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3D建模 / 工程圖之簡介 / 工程圖之選擇

工程圖之選擇

要描述物體之形狀並不需要投影出六面視圖。通常只 選前視圖、俯視圖、右側視圖(或左側視圖)三個視圖即可(亦即一般所稱之三主要視圖),如圖1所示。

但有時因物體之形狀特殊,或形狀之簡繁不同,選擇 視圖就不一定非只選前視圖、俯視圖、側視圖,或限制一 定必須三個視圖。此時之取捨可以考慮下列幾個原則:

1.選擇最能表現物體特徵之視圖為前視圖。 如此才能獲得最好的視圖組合,讓人易讀易了解。以 A、B、C 三個方向各選為前視圖,則其視圖之組合亦不 同,而以A方向比較能使人對物體之形狀很容易的了解,如圖2

2.選擇虛線最少,且最能表現物體特徵之視圖。 

3.繪製物體所需之視圖數量,應以足夠表現物體形狀即可。

1

圖1

3

圖2

資料來源:http://163.32.74.22/c/document_library/get_file?p_l_id=510816&folderId=510886&name=DLFE-9525.pdf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