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 繼電器 / 繼電器原理

Relay 繼電器的目的

以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的ON/OFF,這樣就可以利用微電腦CPU的IO(Input/Output)來控制家電甚至動力馬達。

常見到的應用如汽車的方向燈;建築物蓄水池的抽水馬達,也是利用浮球的低電壓訊號來驅動繼電器ON/OFF,進而驅動抽水馬達。

 

繼電器動作圖

繼電器的內部構造有一個電磁鐵

  • 在沒有訊號提供時,內部的簧片會在上方,這時候「常閉」與「公共端」是通路,「常開」和「公共端」是斷路。
  • 當電磁鐵透過訊號通電,就會將內部的簧片往下吸附,此時「常閉」與「公共端」變成斷路,「常開」和「公共端」變成通路。

藉由這個方式,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控制電器用品的開和關。

1

圖片來源:https://tutorials.webduino.io/zh-tw/docs/basic/component/relay.html

 

本課程使用之繼電器為RAYEX LEG-5,為低電平觸發,其電器資料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