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Arduino / 8*8LED矩陣 / MAX7219

MAXIM 公司生產的整合的 IC,由下圖所示,MAX7219 是一個 24 接腳的 DIP 封裝或 DIP 包裝(註  2),透過串列輸入/輸出共陰極顯示之驅動晶片(Driver IC),它可以連接微處理器與 8 位數字的 7 段數字 LED 顯示,也可以連接條線圖顯示器或者 64 個獨立的 LED:包括一個 B 型 BCD 編碼器、多路掃描迴路,還有一個 8*8 的靜態 RAM 用來存儲每一個數據。只需要一個外部暫存器用來設置各個 LED 的電流。

該晶片具有 10MHz 傳輸率的 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SPI)三線串列(註 3)介面,並可以和任何微處理器(包括單晶片)相連,只需一個外接電阻即可設置所有 LED 的電流。它的操作很簡單,單晶片只需透過 SPI 三線介面就可以將相關的指令寫入 MAX7219 的內部指令和資料暫存器,同時它還允許使用者選擇多種解碼方式和譯碼位元。此外它還支援多片 7219 串聯方式,這樣單晶片就可以通過 3 根線(即串列資料線:Din、串列時鐘線:Clock 和晶片:CS 擇線)控制更多的 7 段顯示器或 8*8 矩陣式 LED 顯示器。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