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 紫外線感測器 / 紫外線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流明(lm)

本章內容來自維基百科 - 流明(單位),點擊查看原始頁面。

流明(符號:lm)是SI導出的光通量單位,是光源發出的可見光總“量”的量度。光通量不同於功率(輻射通量),因為光通量測量反映了人眼對不同波長的光的不同靈敏度,而輻射通量測量表明所有發射的電磁波的總功率,與眼睛感知它的能力無關。 。流明與勒克斯有關,因為勒克斯是每平方米一流明。

舉個例子:

  • 漆黑的夜晚:0.001-0.02
  • 月光之夜:0.02-0.3
  • 室內陰天:5-50
  • 室外陰天:50-500
  • 晴天室內:100-1000
  • 適合閱讀:500-600
  • 家用攝像機:1400

 

紫外線指數

本章內容來自維基百科 - 紫外線索引,點擊查看原始頁面。

紫外線指數或紫外線指數是在特定地點和時間產生曬傷的紫外線(UV)輻射強度的國際標準測量值。該規模由加拿大科學家於1992年開發,然後由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氣象組織於1994年採用和標準化。它主要用於針對一般公眾的每日預測,並且越來越多地以小時預報的形式提供。 。

紫外線指數設計為開放式線性標度,與紫外線輻射強度成正比,導致人體皮膚曬傷。例如,如果淺膚色的個體(沒有防曬霜或曬黑)在紫外線指數6下開始在30分鐘內曬傷,那麼該個體應該在紫外線指數12下大約15分鐘內曬傷 - 紫外線的兩倍,速度的兩倍。

紫外線指數的目的是幫助人們有效地保護自己免受紫外線輻射,紫外線輻射有適度的健康益處,但過量導致曬傷,皮膚老化,DNA損傷,皮膚癌,免疫抑制[1]和白內障等眼損傷(參見“人體健康相關的紫外線輻射影響”一節。公共衛生組織建議人們保護自己(例如,塗抹防曬霜,戴上帽子和太陽鏡),如果他們在紫外線指數為3或更高時花費大量時間在戶外; 請參閱下表以獲取更詳細的建議。

當天的預測紫外線指數在不同的數值範圍內時,保護建議如下:

1

警示說明

在解釋UV索引和建議時,請注意:

 

  • 到達地球表面的紫外線輻射強度取決於太陽在天空中的角度。每天,太陽在太陽正午時達到最高角度(最高強度,最短陰影),這在時鐘上大約相當於12:00。這是因為在給定時區內太陽時和當地時間之間的差異。一般來說,當太陽直接足夠高於人的陰影比他們的高度短時,紫外線風險很高。
  • 同樣,對於與水平面成不同角度的表面,UV強度可以更高或更低。例如,如果人們在戶外散步或站立,當太陽較低時,例如夏日結束或冬季下午,紫外線暴露於眼睛和皮膚的垂直表面(如臉部)會更嚴重。在滑雪道上。這部分是由於指數所基於的測量設備是平坦的水平表面的結果。紫外線強度幾乎可以通過雪或其他明亮表面(如水,沙子或混凝土)的反射加倍。
  • 給出的建議適用於皮膚較淺的普通成年人。皮膚較黑的人更容易承受更大的陽光照射,而兒童,老年人,尤其是皮膚白皙的成年人以及因醫療原因或前幾天紫外線照射而具有更高陽光敏感度的人需要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皮膚從紫外線輻射中恢復通常需要兩天或更長時間才能完成。)
  • 由於紫外線指數的計算方法,它在技術上表達了曬傷的風險,曬傷主要是由UVB輻射引起的。然而,UVA輻射也會造成損傷(光老化,黑色素瘤)。在某些條件下,包括大多數曬黑床,UVA水平可能不成比例地高於UV指數所描述的水平。使用廣譜(UVA / UVB)防曬劑可以幫助解決這一問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