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地理科簡介

地理,你的名字就是世界

Geography is the name of the world!』地理是世界的語言,要了解世界必要先認識地理,要有全球視野就須有地理觀點!


生活化的地理(Geography for life)不僅可以提供終身受用(lifelong)的地理知識,也是大地生命的支持系統(life-sustaining),更是我們美好生命的保障(life-enchancing)!台中女中地理科工作團隊就是本於上述美國地理學會揭諸的課程標準(National Geography Standards)共同努力,為千萬學子提供廣博多元的在地與全球觀點!


台中女中地理科在學校的支持與前輩老師的努力下,茁壯發展。目前共擁有二間專科教室與許多相關教學器材與資源,歷年的升學考試成績顯赫,指導學生參與地理奧林匹亞與全國地圖製作比賽迭有佳績!更顯示地理科工作團隊的教學績效!
本著於地理教育觀點,台中女中地理科工作團隊將在校長、主任們的支持下,持續努力。我們希望持續進行教材研發,發展視訊教學,以更符合學生需求與時代脈動的方式,進一步提升教學績效。我們也配合教育部規劃,建置地理學科中心,開始努力107課綱資料的收集與調查,希望未來能協助全國地理教育推動示範學校。為讓地理老師們有更好的專業發展條件,團隊們也開始共同進行教材資源的規劃、野外實察活動與指導學生社團或競賽,希望再不久之將來,能有共同成果展現。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