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願景與目標

發展願景

1. 因應國科會科技人才向下扎根及台灣科技矽島之國家願景,希望學生在經由老師授課、影片欣賞、專題實作的課程中,能認識各項科技的發展,發覺及培養其在各項領域的興趣,進而引導其未來就學目標。

2. 發展各項創意教學課程,並提供各校參考,讓生活科技課程能跳脫傳統教學方式,促使學生在學習上能更有收獲。

3. 引進工程類科電腦輔助分析、設計、製造(CA/CAD/CAM)之觀念,引導學生引用在課程專題實作中,藉以提昇學生學習之完整性與基礎的工程思維。

教學目標

1. 以培養學生認識科技、學習科技、應用科技為主要目標,並瞭解現代科技的發展與生活的關聯性,讓學生做個具國際觀之現代科技人。

2. 引導學生認識各類科技的發展與前景,並介紹相關科技與未來升學科系的相關性,藉以輔導學生認識未來升學目標。

3. 由基礎的科技教育及引導實作課程,培養學生在理工類科專題實作技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