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願景

積極迎向資訊時代的教育、攜手啟動行動學習元年

  透過新工具更有效地協助資訊收集與流通,師生則更著重於思辯、討論及解決問題,成為高層次的學習者與分享者。結合不同面向的教學模式與模組,無論在有機的課程發展(教學方案、評量模式、師生互動等),抑或無機的教學工具(行動裝置、APP等)上,發展更具有前瞻性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習得符合未來世界的能力。

1.充分宣導
(1)對學生的規範:宣導學生使用行動載具於教育之概念及必要之網路規範。
(2)對教師的導引:校內全體各學科教師的教學升級轉型說明,並召募參與。
(3)對社會的宣傳:說明教學之升級為本校配合十二年國教的重要措施。
(4)專屬網頁建置:為便利各方之瞭解及運用,學校網站建立專區。

2.行政支援
(1)整體規劃:以全校整體網路環境及未來可能發展為著眼去規劃。
(2)經費配合:除申請教育部補助款外,校務基金之投入儘速建置環境。
(3)整合運用:校內原有電子化平台升級以符合行動學習之需求。

3.教育訓練
(1)教師的培訓:分批培訓教師之基本硬體操作,以及進階之軟體運用。
(2)學生的操作:電腦課程進行基本硬體系統操作,學科進行教學軟體運用。

4.專業分享
(1)教師社群:建立教師社群一方分享軟體運用,一方分享教學經驗。
(2)實務分享:校內教師彼此分享教學經驗與模式,並開放友校之觀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