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會簡介

(一)創會

  民國88年臺中女中前校長廖福榮先生甫到任不久,就發生台灣嚴重的921大地震,廖前校長一方面忙於校舍復建,另一方面對於多位學生家人因地震受傷死亡也深感不捨,因此呼籲各界捐款照顧,其中校友會與家長會都積極回應,尤其是旅日或旅美的校友們紛紛慷慨解囊,讓許多學生家庭得以順利度過難關。當時的廖前校長有感於各界愛心,也思考如何延續大家的支持心意,因此倡議整合臺中女中已有的暖流基金以及各種獎學金(如劉火旺議長獎學金、楊基先市長獎學金、何珍淑校長獎學金)共同成立台中女中文教基金會,終於在901217日登記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女中文教基金會」。

   第一任會長敦請陳敏雄先生擔任,並推舉23位董事、監察人,會務則邀請當時擔任圖書館主任的崔崇民老師協助。94215日召開第二屆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並推舉陳敏雄先生續任第二屆董事長;961228日改選董事會,許美津女士獲董事會推舉為台中女中文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長,陳敏雄先生擔任榮譽董事長,廖福榮校長擔任本會榮譽顧問,會務則由蕭坤松主任協助辦理。100116日許美津女士眾望所歸再任第四屆董事長,王裕德主任協助會務的推行。103127日王再金先生經董事會推舉,榮任本會第五屆董事長,許美津女士、陳敏雄先生擔任本會榮譽董事長,先後由倪天昭主任、陳元泰主任擔任秘書長。106218日吳淑女女士榮任本會第六屆董事長,許美津女士、王再金先生任榮譽董事長,108年王裕德主任接任秘書長;108119日羅素珠女士榮任本會第七屆董事長,王裕德主任接任秘書長,109年8月劉承珏主任接任秘書長,110年陳鈺玟主任接任秘書長;11217日陳昭舒女士榮任本會第八屆董事長,1128月由王琇嫻主任接任秘書長,協助會務推行迄今。

 

 

(二)組織架構(第八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