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法語版

***廣播詞內容***

***語言介紹***

法語(法語:français,發音:[fʁɑ̃sɛ] ),屬於印歐語系羅曼語族高盧-羅曼語支。法語和所有羅曼語族語言一樣,都是從羅馬帝國拉丁語衍生的,法語從高盧地區(特別是北高盧)的拉丁語口語所演進而來。法語是除英語之外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也是聯合國、歐盟北約奧運會世貿國際紅十字會等眾多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及正式行政語言,其影響力僅次於英語。由於法國和比利時建立的殖民帝國將法語引入美洲、非洲及亞洲等地區,非洲法語成為大部份國家的第二語言,特別是加彭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突尼西亞模里西斯塞內加爾象牙海岸等國。

現時全世界有1億人將法語作為母語,另有2.8億人使用法語(包括把它作為第二語言的人),這些數字目前仍在增長中,尤其是在非洲大陸。現今法國法語français métropolitain)和魁北克法語québécois)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兩大法語分支,兩者在發音與口語詞彙上有所區別,但書面形式則一致。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