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 溫濕度感測器 / ThingSpeak發送Line通知

請先參照說明申請 LINE 通知發行權杖

ThingSpeak 平台上可設定 React 監測 Channel 內的感測數值,當達到設定之條件時,觸發 ThingHTTP 發送 LINE 通知。

此範例為當感測溫度超過 30 度時,發出溫度警示通知。

1、建立 ThingHTTP 觸發動作,選取上方選單 Apps / ThingHTTP,點選 New ThingHTTP。

New ThingHTTP

2、設定 ThingHTTP 觸發動作,輸入以下欄位資訊。

URL:https://notify-api.line.me/api/notify
Method:POST
Content 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Header 的 Name:Authorization
Header 的 Value:Bearer LINE的權杖Bearer 與 LINE 的權杖中間須有一個英文空白
Body:輸入傳送的文字訊息,例如:message=電腦教室 A 目前感測溫度為 %%trigger%% 度,已超過警示溫度設定,請多加注意!(%%trigger%% 代表 Recat 反應觸發條件的數值

ThingHTTP

3、測試發送 ThingHTTP,複製 GET 後方的網址,貼上至瀏覽器網址列,若傳送成功,畫面會顯示 {"status":200,"message":"ok"},手機會接收到一個 LINE 通知。(%%trigger%% 代表 Recat 反應觸發條件的數值,因 React 尚未設置,會直接顯示文字,待完成 React 設置後,則會帶入溫度數值)

ThingHTTP Request

status LINE Notify

4、建立 React,選取上方選單 Apps / React,點選 New React。

New React

5、設定 React 反應觸發條件,此範例為溫度超過 30 度。

Condition Type:選擇 Numeric 數值 。
Test Frequency :可選擇每次新增的數值時、每 10 分鐘、每 30 分鐘、每 60 分鐘。
Condition:選擇監控的 channel 頻道、field 欄位及條件。
Action:反應動作選擇 ThingHTTP,即條件達到時,要傳送一個 ThinhHTTP,選取先前建立的 ThinhHTTP LINE 通知。
Options:觸發通知的頻率,1.僅在第一次達到所設定的條件時,發送一次通知,或 2.每次達到所設定的條件時,都發送通知。

React

6、當 ThingSpeak 接收到感測溫度超過 30 度時(React),則會發送 LINE 溫度警示通知(ThingHTTP)。

ThingSpeak LINE Notify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