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人體紅外線感應器 ( PIR Motion Sensors 或稱做紅外線動作感測器),主要偵測移動中的紅外線源。動物體或人體都會輻射紅外線。感應器如偵測到移動中的紅外線人體,其輸出值為 HIGH;如果沒有移動中的紅外線源,感應器的輸出值為 LOW。

 

把上面半球的白色蓋子打開,可以發現裡面有一個接收器,而半圓蓋子的作用在於折射人體紅外線,讓原本的偵測角度可以擴大。

橘色的調整旋鈕,

標示 SX ( Sensitivity ) 的旋鈕是偵測的靈敏度,靈敏度以偵測距離 ( high ) 計算,範圍 3~7 公尺,順時針旋轉靈敏度越高
標示 TX ( Time Delay ) 的旋鈕是偵測到訊號之後,下一次再繼續偵測的延遲時間,時間範圍是 5~300 秒,順時針旋轉延遲時間越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