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3D建模 / 工程圖之簡介 / 工程視圖

工程圖(英語:engineering drawing

是技術製圖(technical drawing)的一種,是一種2D圖表或圖畫來描述建築圖、結構圖、機械製圖、電氣圖紙、和管路圖紙的製圖方式。用工程製圖的方法繪製的圖紙稱為工程圖(英文為engineering drawing(s))。

工程圖依共同協定的標準規範,在正確、迅速、清晰與整潔之製圖四大目標下,使用線條與字法表示工程設計的意念,亦為工業共通的語言。

1

何謂三視圖

三視圖是觀測者從上面、左面、正面三個不同角度觀察同一個空間 幾何體而畫出的圖形。將人的視線規定為平行投影線,然後正對著物體看過去,將所見物體的輪廓用正投影法繪製出來的圖形稱為視圖。

一個物體有六個視圖:從物體的前面向後面投射所得的視圖稱主視圖(正視圖)——能反映物體的前面形狀

從物體的上面向下面投射所得的視圖稱俯視圖——能反映物體的上面形狀

從物體的左面向右面投射所得的視圖稱左視圖(側視圖)——能反映物體的左面形狀,還有其它三個視圖不是很常用。

三視圖就是主視圖(正視圖)、俯視圖、左視圖(側視圖)的總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4o3rreq.html

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