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 NodeMCU / NodeMCU安裝與設定

NodeMCU安裝與設定

對於 Windows 使用者,若無法自動偵測 nodeMCU 驅動程式,需要自行下載安裝 COM 埠驅動程式。

USB-to-UART CH340G 驅動程式下載
http://www.arduined.eu/files/CH341SER.zip

USB-to-UART CP2102 驅動程式下載
–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software/CP210x_Windows_Drivers.zip

 

本文 NodeMCU 基於 CP2102 開發板來作說明

首次使用 NodeMCU,在您將 NodeMCU 插入電腦時,它會要求你安裝 CP2102 驅動程式,因為它使用 CP2102 晶片當作 USB 與 UART 的溝通橋樑。

下載 CP2102 驅動程式 http://www.silabs.com/products/development-tools/software/usb-to-uart-bridge-vcp-drivers

下載後解壓縮,並且依照您的作業系統分別執行

CP210xVCPInstaller_x86.exe (32位元)

CP210xVCPInstaller_x64.exe (64位元)




檢查 NodeMCU 是否已和電腦正確連接

開啟「控制台」>「裝置管理員」>「連接埠(COM 和 LPT)」。
檢視序列埠是否有被啟用(你我的埠可能會不同),如下圖

 

使用 Arduino IDE 撰寫程式

為了讓我們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來編寫程式,需要做一些設定,這個步驟只需做一次即可,以後啟動 Arduino IDE 都無需重覆設定。

Step1 開啟 Arduino IDE。

Step2 點擊「檔案」>「偏好設定」,將底下那一行字貼到「額外的開發板管理員網址:」右側欄位內

http://arduino.esp8266.com/stable/package_esp8266com_index.json

Step3 點擊「確定」鈕,並關閉 Arduino IDE。

Step4 再次開啟 Arduino IDE。

Step5 安裝 ESP8266 工具,點擊「工具」>「開發板」>「開發板管理員」。
(出現「開發板管理員」對話窗)

Step6 捲動右側拉桿到下方,點擊「esp8266 by ESP8266 Community」那一欄,再點擊「安裝」鈕。

Step7 點擊「關閉」鈕。

 

開啟範例程式

在自己編寫程式之前,我們先來執行內建的範例程式。這個程式會讓 NodeMCU 板載的 LED 閃爍。

Step1 開啟 Arduino IDE。

Step2 點擊「工具」>「板子」,選擇「NodeMCU 1.0 (ESP-12E Module)」。

Step3 點擊「序列埠」,選擇正確的埠。

Step4 點擊「檔案」>「範例」>「ESP8266」>「Blink」。

Step5 點擊「上傳」。

此時你可以看到 Arduino IDE 下方的訊息欄有陸續出現許多紅點與上傳的百分比,等待顯示上傳完畢,你就可以看到 NodeMCU 板子上面的 LED 閃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