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 109 / 2 /25 起啟用

物聯網 / PM2.5感測器 / PM2.5感測器簡介

PM2.5感測器

攀藤 G5 PMS5003 PM1.0 PM2.5 PM10 粉塵濃度感測器

1

攀藤 G5 PMS5003 是一款數字式通用顆粒物濃度傳感器,可以用於獲得單位體積內空氣中懸浮顆粒物的質量和數量,並以數字接口形式輸出。本傳感器可嵌入各種與空氣中懸浮顆粒物濃度相關的儀器儀表或環境改善設備,為其提供及時準確的濃度數據。

攀藤 G5 PMS5003 傳感器採用激光散射原理。即令激光照射在空氣中的懸浮顆粒物上產生散射,同時在某一特定角度收集散射光,得到散射光強隨時間變化的曲線。進而微處理器利用基於米氏(MIE )理論的算法,得出顆 粒物的等效粒徑及單位體積內不同粒徑的顆粒物數量。

Plantower 系列是目前較受歡迎的PM2.5感測模組,採用雷射散射原理量測,最小量測粒徑0.3um,依據空氣中不同的懸浮顆粒個數,推算灰塵的質量濃度,體積小、接線簡單、數據詳細、穩定是此模組的特色,外觀設計上,出入風口在同一側,配置安裝容易。其量測數據種類更多達12種,包含:PM1.0、2.5、10 的濃度數值 ( ug/m3 ,微克/立方公尺) 與 0.1升空氣中,直徑在0.3、0.5、1.0、2.5、5.0、10um以上的顆粒數。u=10-6

採用鐳射散射原理:當鐳射照射到通過檢測位置的顆粒物時會產生微弱的光散射,在特定方向上的光散射波形與顆粒直徑有關,通過不同粒徑的波形分類統計及換算公式可以得到不同粒徑的實時顆粒物的數量濃度,按照標定方法得到跟官方單位統一的質量濃度。

產品規格

.測量範圍: 0.3~1.0 / 1.0~2.5 / 2.5~10 μm
有效範圍: 0~500 μg/m³
最大範圍: ≥1000 μg/m³
分辨率:1 μg/m³
.預設鮑率(Baud Rate):9600kbps

 

1

原廠規格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